即时新闻

广州将严查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7日        版次:A06    栏目:    作者:丁玲、陈泠利、房文秀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丁玲,通讯员陈泠利、房文秀报道:16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广州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贸肉菜市场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治理。

  据介绍,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每日快检,持续对去皮果蔬、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开展二氧化硫等专项快检,及时筛查发现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公示快检信息,依法依规处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严把市场准入关。同时,委托第三方专业技术机构对重点品种、重点项目实施靶向性抽检,着力提高问题发现率,切实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发布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公告》。根据原卫生部公布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名单,结合平时日常监管及监督抽检情况,收集整理较常见的10大类食用农产品中可能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有关情形,涉及品种包括鲜活水产品、猪肉、豆芽、腐竹、新鲜果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