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上半年揭阳快递业务量排全国第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7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赵映光、许创盛

     揭阳市邮政业“井喷式”发展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许创盛摄影报道: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20年上半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记者留意到,在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前50位城市排行榜中,潮汕三市榜上有名,其中揭阳更是跻身前十,排名第7,省内仅次于广州深圳,汕头位列全国第12位,潮州则排名全国第42位。

  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5028.2亿元,同比增长11%;业务总量累计完成8765.3亿元,同比增长22.4%。其中,广东省快递业务量累计914402.2万件,位列全国第一,占全国近27%。

  省内方面,广州和深圳位列快递业务量前50位城市的第2、3名,紧随金华(义乌)市之后。潮汕三市的数据同样十分亮眼,其中揭阳以94989.4万件位列全国第7,汕头以56405.3万件位列全国第12,潮州则以17962.2万件排名全国第42名。

  近年来,揭阳市邮政业呈现“井喷式”迅猛发展态势,该市民营经济活跃,纺织服装、金属、医药、玉器、鞋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为电商和快递物流发展提供了载体支撑。

  据悉,目前揭阳全市共有淘宝镇7个、淘宝村50个,其中揭阳军埔电子商务村成为最具活力的“中国淘宝村”之一。此外,揭阳市还有两个项目入围省政府公布的广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分别是揭阳韵达粤东快递电商总部基地和揭阳中通快递集团粤东转运中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