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佛山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启动建设

将引进4家以上世界500强工业企业,预计实现年工业总产值超200亿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28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张闻、何嘉琪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闻、实习生何嘉琪报道:投资约105亿元;预计年纳税超12亿元;入驻后至少吸引4间世界500强企业……7月27日,佛山市南海区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这首“智慧巨舰”,将助力南海的“筑巢引凤”迈入新阶段。

  平谦国际集团总部位于香港,是中国最优秀的工业地产开发运营商之一。目前,平谦集团已在全国开发和运营17个工业园区,其中11个园区分布于长三角苏州、昆山、常熟等地,4个园区分布于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肇庆、高明和南海。南海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项目地处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是该集团布局大湾区的重要一环。产业园总投资105亿元,园区占地592亩,预计实现年工业总产值超200亿元,年纳税额将逾12亿元,是南海近年来引进投资额最高的重点工业产业项目,项目首期预计2021年末完工。

  本次南海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项目以“投资建设+招商运营(欧美企业方向)”的模式投资建设并运营,将重点引进以国内外先进制造业为主的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包括新能源汽车配套、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精密工程、工业自动化等新兴产业。项目将引进4家以上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并且外资企业数不少于总投产企业数的60%,力争打造成为世界最新、科技含量最高的产业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