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1926.9万千瓦! 广州电力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28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马灿、杨林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通讯员杨林达报道:记者从广东广州供电局获悉,27日13时54分,广州电网统调负荷创历史新高,达1926.9万千瓦,较历史最高负荷(1916.6万千瓦,2019年7月18日)增长0.54%。

  据介绍,除了连日高温天气的助推外,广州复工复产的扎实推进和经济回暖是负荷创新高的重要原因。

  电力数据显示经济指标延续恢复改善势头,拉动各行业用电有序恢复。据广州供电局统计数据显示,5—7月连续三个月实现较快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全市生产生活受疫情影响进一步减弱,经济向好势头增强。其中,制造业电量在6月单月同比增长已经转正的基础上继续提升3.89个百分点,复苏力度显著。

  目前,广州电力供应整体平稳。负荷高峰期间,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综合考虑气候、经济等因素,今年度夏期间广州电网电力供应预计基本满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