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8月01日        版次:A02    栏目:最美退役军人    作者:侯梦菲、叶婷婷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叶婷婷报道:7月31日晚,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正式对外发布,王晓艺(女)、卢运柏、卢涛、丘梅生、朱华权、刘维才、江迪彪、郭亚兵、唐迎红(女)、黄丹等10人被评为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选树退役军人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八一”前夕,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发布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现场,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负责同志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他们是广大广东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张富清式的老战士——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立下赫赫战功的丘梅生、朱华权;有勇于逆行、湖北抗疫的“白衣战士”郭亚兵、唐迎红、卢涛、王晓艺;有在社区管理、法律、税务等其他领域扎实勤勉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典型卢运柏、江迪彪、黄丹;有在扶贫攻坚中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兵支书”刘维才。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选树一批永葆本色、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通过弘扬“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的优秀道德品质,掀起学习“广东最美退役军人”、争当“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的热潮,凝聚起军民携手共克时艰、万众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深圳的观众表示,现场聆听这些英雄模范的讲述,深受感动。“正是一代代的军人用智慧和汗水、鲜血和生命,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才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