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游戏综艺《元气满满的哥哥》中成了“老顽童”

硬汉胡军展现“反差萌”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8月23日        版次:A05    栏目:    作者:艾修煜 、张晓芬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实习生 张晓芬

  

  由陈歆宇工作室和安德胜工作室联合制作的代际互动观察类游戏综艺《元气满满的哥哥》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近日,作为“元气大哥队”队长的胡军接受了羊城晚报等媒体采访,畅谈自己在节目中的感受。

  

  谈代际: 年龄鸿沟不可怕

  

  节目中,胡军、蔡国庆等人组成的元气大哥队和杨洋、王彦霖、黄明昊等组成的元气小哥队进行各种游戏的对战,在互动中实现代际交流。两队哥哥的年龄差成为节目的看点,游戏过程中,两队的代沟也不时暴露。比如,首期节目中,胡军在拍洋画游戏中完胜一脸茫然的杨洋,王鹤棣跟黄明昊开玩笑称胡军使出了“降龙十八掌”,而没有看过胡军版《天龙八部》的00后黄明昊则完全不明白这个梗。

  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两队之间的代沟”时,胡军表示:“代沟是一定存在的,没有必要故意去填补。”至于黄明昊不知道自己的代表作《天龙八部》,胡军也不以为意:“这很正常啊!因为黄明昊没有赶上那个时代,再加上现在新的作品层出不穷,他没有关注到也是可以理解的。”

  工作中遇到黄明昊这样的后辈时,胡军提醒自己别把对方当晚辈:“黄明昊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孩子,我会把他当一个小弟弟看待,在与他接触的时候,我会尽量不让自己觉得自己是个长辈。”

  至于有网友评价当下的电视剧,惯用“鲜肉流量+老戏骨”的配置,“一个保流量一个是保质量”,胡军佛系又实在地表达了看法:“我觉得戏的质量才是最关键的,流量也是不可小觑的。”

  

  玩游戏:认真投入才好玩

  

  曾在影视片中解锁了不同类型的硬汉角色,又在《爸爸去哪儿》等综艺中展现出老父亲的画风,胡军这回在《元气满满的哥哥》中表现出完全不同的一面,有几分孩子气、玩起游戏来还格外较真,不少网友调侃他:“这该死的胜负欲!”

  那日常生活中会是一个较真的人吗?胡军否定:“我平时不是一个会较真的人,但是玩游戏还是要认认真真地玩,才能玩出游戏带给我们的那种感觉,如果简单糊弄过去就没意思了!”

  游戏过程中,胡军表现出来的高超技能也令观众刮目相看,胡军表示这是小时候的生活经历导致的:“我小时候根本没什么游戏可玩,就经常拍洋画、‘砸皇帝’,所以会把每个游戏琢磨得特别透。另外,我们元气大哥队在玩游戏的时候会有排兵布阵,尽量让大家玩自己擅长的游戏,比如推铁环我比较会玩,耀庆、奇隆他们就不太擅长,所以就没必要让他们参加。”

  

  反差萌:戏外是个普通人

  

  作为演员,胡军饰演过的角色大多是乔峰、项羽这样的铁血好汉,但在节目中的胡军,却给观众呈现了“反差萌”的一面:记不住嘉宾的名字、骑儿童摩托、趴地拍洋画……节目中的各项游戏他都玩得津津有味,观众直呼:“胡军好可爱!”胡军对观众的反应和类似评价表示“特别高兴”:“在戏外被角色标签化,说明我在戏里塑造的角色还是很受大家认可的。”

  担不担心自己的“大哥”“铁汉”形象就此不保?胡军完全不以为意:“大家之前看到的都是我在荧幕上塑造出来的角色,虽然那也是我内心世界的一个体现,但其实在生活中大家都是很普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