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气象台官方微博调侃:

“七夕发誓要谨慎” 广州午后有雷雨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8月25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梁怿韬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25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除了是传统的节日,不少人会把七夕当成“情人节”来过。有打算今天上街的街坊要留意,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七夕当天广东部分地方会有雷阵雨。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广东全省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1℃-34℃,其余市县最高气温达33℃-37℃。广州市区方面,预计8月25日七夕当天最高气温34℃-36℃,天气炎热。

  炎热依旧,但不代表雨云不来“捣乱”。广东省气象台8月24日用官方微博调侃“七夕发誓要谨慎”,皆因该台预计清远、粤西和珠三角部分市县,25日当天会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天气。广州市气象台则预计,25日当天广州午后有雷阵雨,预计过程雨量5至10毫米。

  七夕当天广东部分地方的雷雨,只是“前菜”。气象部门预计,26日至27日,广东将受西南季风影响,经历更大一轮雨势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受降雨影响,广东本轮高温将有所缓解。

  由于26日至27日预计因西南季风带来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居民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