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携带病毒5个月 巴西一新冠患者仍具传染性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08日        版次:A10G    栏目:    作者:

  据新华社电 埃菲社9月1日援引巴西媒体周二报道的一项研究称,一名巴西女性患者携带新冠病毒长达152天,而且其体内病毒仍然处于活跃状态,并具备传染能力。这是目前世界上记录的携带新冠病毒时间最长的病例。

  这项研究由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分子病毒学实验室进行。根据巴西《环球报》获得的研究报告,该患者没有再次发病,但一直与病毒相伴5个月。

  该研究主要由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微生物学和生物学研究所以及医学院的教授卢西安娜·科斯塔、阿米尔卡·塔努里和特雷西尼亚·玛尔塔·卡斯蒂内拉斯完成。这一发现表明,无症状的感染者可能是新冠病毒的“传播支柱”。

  该患者是里约热内卢的一名专业医护人员,3月份曾出现与Covid-19有关的轻度症状,按照医生建议进行居家隔离,然后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在过去5个月中没有出现任何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