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惠州惠东创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巴士

房车变身流动志愿服务站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08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黄翔宇、陈骁鹏、黄少卿、叶衍达

     惠东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巴士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翔宇、陈骁鹏,通讯员黄少卿、叶衍达摄影报道:“哇!这辆车好有型呀!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少经过惠州市惠东县创富广场的市民,对不知何时出现在商场门前空地上的一辆白色“迷你版房车”感到疑惑。原来,这是惠东县为了志愿服务站点常态化提供便民服务、全市首创设立的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志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巴士。

  据了解,该巴士可提供生活基础类服务(手机免费充电、免费饮用水、针线包、一次性雨衣以及雨伞、租借头盔、母婴室、环卫工人休息室等)、生活咨询服务(餐饮信息、购物、出行地图查询、公交换乘咨询等城市生活的咨询)、文化宣传服务(创建精神文明宣传、法律宣传等)、休闲娱乐服务(图书、羽毛球拍等运动用品的免费使用)、应急服务(应急药品、失散寻人、失物招领等)以及志愿者注册服务等六类共30余项志愿服务。

  在做好定点定时服务的同时,文明巴士还会根据各类节假日在村镇社区开展各类义务免费服务,包括义剪、义诊等,以及根据全县重大活动需要流动设立在相关活动场所、围绕活动的内容形式提供贴切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