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大华工今天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中大三校区新生首次齐上开学第一课;华工广州国际校区迎首批研究生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2日        版次:A01G    栏目:今晨快镜    作者:陈亮、夏嘉欣、赵现廷、华轩

     今天上午,中山大学在广州校区南校园举办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 羊城晚报记者 梁喻 摄

     今天上午,华工在广州国际校区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羊城晚报记者 陈亮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实习生夏嘉欣,通讯员赵现廷、华轩报道:12日上午,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分别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广州国际校区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中大近8000名、华工13369名2020级新同学参加典礼,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在中大典礼现场,学校三校区五校园的新生首次齐聚一堂,共同上了一节庄严隆重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传承 红色基因》《担当 家国情怀》《引领 追求卓越》三个系列主题片和穿插现场的情境讲述、情景对话以及文艺节目,彰显学校红色基因传承的历史感,展现中大人不断追求卓越的自豪感。

  中大党委书记陈春声寄语新生,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伟大奋斗中。校长罗俊致开学训词,他向新生提出立大志、练真功、勇担当三点期望,勉励学生牢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发扬“学在中大、追求卓越”的校风学风,争做引领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据悉,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工四方共建的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今年迎来了首届研究生的入驻。华工党委书记章熙春表示,学校致力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发展未来产业,赋能广东、服务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