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三大“过气名帅”艰难求存

安切洛蒂带领埃弗顿小胜穆里尼奥执教的热刺,埃梅里重返西甲首战收获平局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4日        版次:A07G    栏目:今晨消息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英超和西甲新赛季首轮今晨继续进行,三大“过气名帅”安切洛蒂、穆里尼奥、埃梅里齐齐亮相:安帅带领埃弗顿在英超客场以1比0小胜穆帅执教的热刺,埃梅里带领比利亚雷亚尔在西甲主场以1比1战平“升班马”维斯卡。

  安切洛蒂执教过AC米兰、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等顶级豪门,穆里尼奥执教过切尔西、皇家马德里、曼联等顶级豪门,可是他们的战术理念逐渐落后于时代的发展。穆帅的弟子兰帕德已在切尔西帅位上干得风生水起,安帅的弟子皮尔洛成为尤文图斯新主帅。顶级豪门似乎不再考虑安帅和穆帅了,他们要么告别这个时代,要么去准豪门或者中游球队求生存,结果不约而同选择了后者。

  今晨在“过气”名帅对决中,安帅击败了穆帅。上半场,埃弗顿前锋理查利尔森面对打空门的机会,巴西国脚却不可思议地一脚射飞。埃弗顿在第55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迪涅开出任意球,前锋勒温头球建功。

  穆帅派出孙兴慜、凯恩、小卢卡斯的明星前锋组合,却没有创造出特别好的进球机会。穆帅赛后抱怨裁判:“那个进球很奇怪,场上场下有那么多裁判,对手从距离犯规地点至少5米的地方罚球,这是不可理喻的。在进球之前我就告诉裁判,5米会导致防守和传球角度的巨大不同。”

  他还分析热刺状态不佳的原因:“我们有一些新冠检测呈阳性的病例,球员不得不进行隔离,也有因为和确诊球员接触而受到隔离的球员。这影响了我们对新赛季的备战,导致合练机会减少。”

  埃梅里曾经带领塞维利亚实现欧联杯三连冠。这位“欧联杯专家”后来执教过巴黎圣日耳曼和阿森纳,但是达不到两家豪门俱乐部的要求。去年11月被阿森纳炒鱿鱼之后,埃梅里直到今年7月才找到新工作——西甲中游球队比利亚雷亚尔主帅。

  重返西甲之后,埃梅里在新东家的执教首秀表现一般,他的排兵布阵有值得商榷之处。如两名中锋莫雷诺、阿尔卡塞尔是否适合一起首发,又如是否应该在首发阵容弃用上赛季的中场主力伊沃拉。

  埃梅里执教塞维利亚的最后一个西甲赛季,在联赛主场取得14胜1平4负的高胜率,如今在“黄色潜水艇”的第一个西甲主场就收获平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