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际足坛收入榜今晨公布

梅西领先C罗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5日        版次:A10G    栏目:国际足球·今晨    作者:刘毅

  《福布斯》今晨公布国际足坛球星2020年收入排行榜,梅西以1.26亿美元高居榜首,C罗以1.17亿美元紧随其后。

  梅西球技高,C罗人气高,两位超级巨星称霸国际足坛多年。梅西的9200万美元年薪排名世界第一,是对这位六届金球奖得主实力的一种肯定。可是对梅西的主队巴萨来说,梅西的超高年薪已开始成为球队的负担。今夏,梅西曾经铁了心要离开巴萨,不过巴萨还是把他强留下来,巴萨离不开这位上赛季西甲金靴奖和助攻王双料得主。

  C罗年薪7000万美元,排名世界第三。C罗的广告代言收入高达4700万美元,排名世界第一,梅西以3400万美元排名第二。与梅西一直效力于巴萨不同,C罗先后为曼联、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效力,对这位葡萄牙巨星人气的积累很有帮助。C罗在英超、西甲和意甲的进球数都超过50个,创下国际足坛几乎无人可及的纪录,他分别帮助曼联、皇马、尤文夺得联赛冠军,还在曼联和皇马夺得过欧冠冠军。

  内马尔是现役国际足坛的三号人物,9600万美元总收入排名第三,年薪7800万美元高于C罗,代言收入1800万美元排名第三。上赛季,内马尔带领巴黎圣日耳曼打进欧冠决赛。2014-2015赛季,内马尔曾帮助巴塞罗那成为欧冠、西甲、西班牙国王杯“三冠王”,当时与梅西和苏亚雷斯组成所向无敌的“MSN组合”。不过内马尔最近遇到麻烦,在大巴黎与马赛的法国国家德比与对手发生冲突,被直接红牌罚下。

  天才前锋姆巴佩球技很高,被视为未来冲击金球奖的热门人选,只不过目前还较为低调。姆巴佩2800万美元的年薪排名并列第四,与两名法国队友格列兹曼和博格巴相同,但是姆巴佩的年薪与大巴黎队友内马尔还存在档次上的明显差距。姆巴佩的人气其实已经直线飙升,1400万美元的代言收入同样排名世界第四,仅次于C罗、梅西、内马尔。

  昔日巨星贝尔总收入排名第八,年薪和代言收入分别是2300万和600万美元,他的年薪排名世界第十。只可惜贝尔状态已经大幅下滑,完全被皇马主帅齐达内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而且与齐达内形同陌路。

  贝尔2013年加盟皇马的转会费约为1.03亿欧元,是国际足坛第一位身价超过1亿欧元的球员。但如今,皇马想卖掉贝尔变得很困难,因为他水平下降太多,而且高薪成了他完成转会的障碍。就算是白送,很多球队也负担不起贝尔的薪水。皇马准备在夏季转会窗关闭前把贝尔租借出去,他的下家可能是曼联。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