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拯救您的久坐病,拔一罐痛去半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5日        版次:A16    栏目:    作者:张华、张倩茵

  文/羊城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张倩茵

  

  “坐得多,动得少”已成为许多人的生活常态,而它正是引起我们经常颈肩腰背痛的主要因素。广州番禺区中医院骨伤二科方肖颜护长推荐传统中医特色疗法——平衡罐疗法。

  家住顺德大良的冷先生,一直从事媒体工作,长期被颈肩腰背痛困扰着,尤其是工作时间一长,身体容易疲劳,严重时头部还不能灵活转动,背上犹如压负重担,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于是到广州番禺区中医院骨伤二科就医。医生分析冷先生的症状是由于湿热蕴结脊背、脉络郁阻、督阳不振所致,通俗来讲属于比较典型的“脊柱亚健康状态”。加上他长期伏案工作,劳累熬夜,可以使用平衡罐疗法治疗。经过30分钟的平衡罐治疗,他感觉一身轻松,肩颈舒展灵活多了,腰背也不再像之前那么绷紧。

  据了解,平衡罐疗法是以不同拔罐手法为治疗手段的一种非药物自然疗法。传统火罐是局部治疗,而平衡火罐是体现中医的整体观,加上现代医学神经反射理论,两种理论指导,治疗可达到修复调节,痊愈病患的作用。

  这种方法在临床上适用于肩颈腰背酸痛、感冒、失眠、肥胖症、肩周炎、湿热体质的健康人、慢性疲劳综合征、急性胃肠炎等消化系统疾病。而且平衡火罐法基本无副作用,成本低,疗效显著,既可以治病,又可以防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