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苹果首款5G手机“跳票”了

iPhone 12“缺席”秋季新品发布会,预测称将10月推出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7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

  这是一场没有iPhone 12的苹果发布会——美国当地时间9月15日,苹果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新款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备受市场期待的苹果首款5G手机则出现“跳票”。有分析称,苹果或将在10月初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iPhone 12系列5G手机。

  按往年习惯,苹果一般在9月份秋季发布会上推出新款iPhone。此前,外界就曾预计苹果此次将不会推出首款5G手机iPhone 12。14日晚,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称,考虑到产品量产出货时间,预测苹果新产品发布会将会有新iPad Air与新Apple Watch,而不会有iPhone。

  发布会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的话证实了预测:“今天发布新的Apple Watch和iPad。”苹果iPhone 12则“跳票”。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一度由涨转跌,跌幅超1%。收盘阶段,苹果股价再度翻红。

  那么,受到市场期待的iPhone 12什么时候会发布呢?有分析称,苹果可能在10月初再次举行发布会推出iPhone 12。

  14日晚间,郭明錤预测称,iPhone 12系列包括5.4英寸iPhone 12、6.1英寸iPhone 12 Max、6.1英寸iPhone 12 Pro与6.7英寸iPhone 12 Pro Max,每个机型均支持5G。其中,iPhone 12最快的量产出货时间为10月上旬。

  长江证券认为,苹果iPhone 12产品恰逢国内5G换机潮,不少苹果用户或潜在客户推迟换机以购置5G版iPhone新机,iPhone 12是用户5G换机期待已久的创新之作;同时,iPhone有近10亿活跃用户,未来升级替换的需求巨大。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