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青年企业家踏上“两弹一星”精神学习之旅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8日        版次:A02G    栏目:    作者:孙晶、吴江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吴江报道:9月16日,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同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为进一步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17日上午,在广东省工商联的指导下,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开启了从广州飞往西宁的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学习之旅。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陈宏海告诉记者:“我们此行的目的是希望让青年企业家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让这种精神成为我们前行的指路明灯。”

  据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秘书长赵小辉介绍,此次行程的重点是参观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当年,一穷二白的新中国为了打破西方大国的“核垄断”,开启了“两弹一星”研制工作。科研人员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成功研制了核弹(原子弹、氢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完成了举世瞩目的壮举。

  “企业家们都非常踊跃地报名参加这次活动,对于青年企业家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监事长许志勇说。

  “‘两弹一星’元勋们把个人的志向与民族的振兴联系在一起这是我们青年企业家应该好好学习和传承的。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吴冰表示。

  “我们很多青年企业家是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参加这次活动的,‘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在任何时代都不过时。”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黄锋伟表示。

  如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社会存在风险挑战显著增多,不少民营经济人士面临企业转型升级和事业接力传承双重叠加的压力。同时,新冠肺炎疫情也给民营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

  面对这些挑战,广东民营企业迎难而上,成绩亮眼。近日,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今年广东省共有58家企业入围,前10强中广东占了五席。这显示出广东民营企业的韧劲与民营企业家的精神。

  “青年企业家应该传承大胆创新、敢为人先、科学管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家国情怀。这也是我们通过‘两弹一星’精神教育所需要弘扬的。”陈宏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