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援亮眼,老臣发威

热刺利物浦同传捷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21日        版次:A08G    栏目:英超·今晨    作者:徐扬扬

     孙兴慜收获四粒进球 图/视觉中国

  

  英超第2轮今晨结束两场焦点大战,两支TOP6球队同传捷报:热刺做客以5比2逆转南安普顿,一扫首轮落败的颓势;利物浦则做客以2比0击败切尔西,取得两连胜。这两场比赛的胜方都有相似点,那就是队中老臣发威,刚到队的新援也起了作用。

  

  两新援激励热刺

  

  热刺本轮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全场最佳球员是独进4球的孙兴慜。但韩国人却认为凯恩的作用更大:“凯恩让这一切变得如此简单,他才是全场最佳。”毕竟孙兴慜的4个进球都来自凯恩的助攻,后者在上演助攻“大四喜”的同时,自己还射入一球。

  穆里尼奥则点名表扬己队的双前锋:“孙兴慜的进球改变了一切,他太棒了!但对我来说,凯恩掌握了比赛的命脉,他连接和回撤的方式给了孙兴慜足够的空间,简直完美!”

  在首轮失利后,热刺迅速迎来了这场酣畅淋漓的大捷,球队的信心和士气有了明显的提升。毕竟热刺两天前刚刚签下了雷吉隆和贝尔,俱乐部这样的投入让球员看到了球队的野心,感受到了球队的追求。尽管雷吉隆和贝尔并未进入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但他们的到来给热刺树立了信心、增长了士气,也促进了队内的良性竞争。

  

  蒂亚戈惊艳亮相

  

  利物浦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虎口拔牙,击败在夏窗频频引援的另一豪门切尔西。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是上半时结束前,蓝军中卫克里斯滕森对客队前锋马内战术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这使得红军在整个下半时都以多打少。最终利物浦在下半时由马内连进两球,成功在蓝桥带走三分。

  切尔西在夏窗一口气花了近两亿五千万欧元,但球队还需要进一步磨合,而利物浦的综合实力明显更胜一筹。不仅如此,利物浦还引进了蒂亚戈和若塔,两人的身价分别是3000万欧元和4470万欧元。在刚刚获得联赛冠军的基础上,利物浦仍有如此大手笔引援,展现了卫冕冠军的野心。

  本场利物浦新援蒂亚戈表现可圈可点,他在下半时上阵,完成加盟新东家的首秀,贡献了1次射门、1次关键传球,45分钟内89次触球,是利物浦全队第二多,仅少于打满全场的法比尼奥。虽然蒂亚戈因拉拽蓝军前锋维尔纳导致本队被罚点球,但红军门将阿里松成功救险,帮蒂亚戈“补了锅”。

  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表示,蒂亚戈的首秀近乎完美,“我们决定提前让蒂亚戈首秀,因为那时候我们是11打10,像他这样的球员能掌控这样的节奏。”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