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青宫变身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28日        版次:A02    栏目:牢记嘱托 筑梦湾区    作者:鄢敏、穗团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通讯员穗团宣报道:中秋、国庆双节将近,继千年商街北京路“焕新”开街后,广州又有一处传统地标迎来大变身。27日,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正式揭牌,八大文化互动体验项目一一亮相。

  位于北京路312号的广州市青年文化宫1951年成立,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青年文化宫。1982年,全国第一家婚姻介绍所在这里诞生。之后,广州青年文化宫还成为全国第一批12355试点单位、全国第一批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如今,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致力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交流的服务平台,实现湾区青年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广州城市导览空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融媒体传播中心,粤菜文化印象馆(味道图书馆)、广州市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创集市等一一亮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不仅承袭了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引领青年时尚文化的风格传统,还增加了众多便捷服务和沉浸式文化体验项目,集文化展示、交流、培训、传播、服务等功能为一体。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的揭牌,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周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网红主播探店、粤港澳青年齐聚中秋之夜做月饼、与非遗传承人共同制作美食、“城市记忆”照片故事沙龙等活动,邀市民玩转黄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