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发布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出行指引,车流高峰或创历史新高

黄金周跨省出行车流量 湖南广西福建方向最多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28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王丹阳、粤交综、粤交集宣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梳理了车流量较大的50个高速路段(去回程各25个)、10个收费站、10个服务区、10个国省道路段以及17个事故多发点。请广大车主在出行前做好规划,及时通过电子地图查看路况

  羊城晚报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综 粤交集宣

  

  27日傍晚,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部分景点推行门票优惠政策,居民中秋国庆假期整体出行需求较大,预计公众多会选择国内游、省内游等自驾出行,届时广东路网运行将面临严峻考验。

  同一天,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出行指引,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长假期间继续免收通行费。

  

  最高峰车流或达840万车次  

  

  随着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生活稳步向好,交通运输、文旅商超的复苏势头良好,中秋国庆假期景区游客接待量也将上调至最大承载量的75%,加上长达8天的假期及免收通行费政策,这些都将提振公众出行意愿和信心,进一步释放出游消费需求。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预计,今年国庆期间车流主要集中在华南快速、机场高速等路段,甬莞高速沥林、广珠东民众等服务区,以及华南快速黄埔站(南行入口)、广深高速南头站等收费站。

  据预测,今年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约为6000万车次,同比增长约12%,日均车流量约750万车次,最高峰出现在9月30日或10月1日,车流量约840万车次,将创历史新高。

  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出行指引,中秋国庆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

  广东省交通集团综合分析,省内以中短途车流为主,珠三角区域及粤西将是主要压力区域,粤东、粤北主干道也会承受较大车流。

  

  后天下午广深出城车流出现

  

  今年“双节”期间车流量在节前、中、后或将呈现不同的变化趋势。节前大部分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避开首日高峰,预计国庆节前一天(9月30日)下午,以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的出城车流开始出现。节中车流将持续在高位,10月1日是出行最高峰,各大城市的出城出省车流将集中爆发;10月2日至6日,预计出现新一波的短途出行车流;10月7日至8日,中心城市进城方向、省际省内主干道返程车流会集中出现。

  今年“双节”期间跨省出行的省份预计以湖南为主,约占32%,福建约占14%,江西约占13%,广西东北部约占27%,海南及广西北部湾约占14%。湖南方向出省车流量以仁新最大,其次是清连、乐广、二广;福建方向出省车流量以潮漳最大,其次是汕汾、天汕、梅大;江西方向出省车流量以粤赣最大,其次是大广、韶赣、平兴、河惠莞;广西东北部方向出省车流量以云罗最大,其次是二广怀集支线、广佛肇、云梧;海南及广西北部湾方向出省车流量以湛徐最大,其次是渝湛、包茂。

  

  小贴士  广东部分交通要道通行信息

  

  虎门大桥中秋国庆假期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实施入口劝返。

  广珠西线部分路段施工。广珠西线高速石洲站双向出入口,因佛山市三龙湾大道及相连道路综合提升工程建设需要,从进行全封闭升级改造施工。

  仁新高速有匝道封闭。武深高速仁新段往深圳方向,永兴枢纽互通有施工,进入大广高速赣州方向匝道全封闭。

  惠河高速部分路段有交通管制:因河惠莞高速珠田互通工程建设需要,惠河高速平南至惠州路段往江西方向继续实施交通管制。届时,往江西方向车辆改道至深圳方向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通行,往深圳方向车辆根据现场交通指引借道至施工辅道限速通行。

  阳茂高速部分出入口有交通管制。因改扩建施工需要,阳茂高速往广州方向马踏站出、入口实施封闭管制,往海南方向出入口车辆不受影响;观珠站往海南方向出入口实施封闭管制,往广州方向出入口车辆不受影响。

  此外,深汕西高速湖东停车区、龙岗服务区已关停;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中庭、乐广高速英德停车区服务楼、肇花高速大塘服务区、博深高速谢岗服务区正在施工改造,服务区将暂停餐饮服务、便民服务、临时休息区等服务功能,仅保留加油、临时洗手间、汽修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