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秋国庆假期广州全城联动,共推黄金周文旅大餐

名家坐镇!粤韵飞扬广州塔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28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刘星彤、穗文广旅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国庆黄金周将至,广州掀起文旅主题活动高潮。羊城晚报记者于27日获悉,“广州欢迎您”中秋国庆假期专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十一黄金周 快乐到广州”为主题,为市民及游客奉上文化旅游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联动全城,共筹备200余项内容。

  据介绍,在前期推出100个网红打卡点、100条精品旅游线路的基础上,市文广旅局设计推出了多种“旅游+”线路产品,如:配合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农民进城·市民下乡”文旅主题体验活动,围绕发掘广州新线路、新亮点、新玩法的“好看广州”短视频征集活动,联合市体育局推出的20条“旅游+体育”线路以及婚庆线路、网红线路、乡村线路踩线活动等。

  此外,10月1日至8日,拟在广州塔举办国庆名家大舞台活动,邀请崔玉梅、黎骏声、吴非凡、苏春梅、陈韵红等粤剧名家专场演绎粤剧经典,同时邀请黄俊英、吴正丹、崔克勤等艺术大家领衔出演广东音乐曲艺、杂技和木偶戏。市属文艺院团“红色展演周”、越秀区“向经典致敬”音乐会、黄埔区户外音乐季、白云区云台花园花艺音乐季、花都区融创十一黄金周音乐节、荔湾区说唱比赛和街头音乐会等音乐艺术活动也将分别呈现。

  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新出炉的首批十大广州精品民宿及14个特色村落。首批十大广州精品民宿包括红棉三星精品民宿2家,分别是:增城区吾乡石屋、从化区江埔街菁木山舍民宿;红棉二星精品民宿8家,分别是:增城区麦客好客精品民宿、彼岸云水间酒店、探云田居、麦客和客精品民宿,从化区西塘田缘花舍民宿、花都区溪云香宿、云山舍、陶舍小隐。而继早前公布的广州市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从化区温泉镇南平村、吕田镇莲麻村、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之后,包括第二批11个广州市旅游文化特色村在内,发布会为该14个特色村落正式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