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肇庆建成全省首个市级“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

全面推进“肇庆家嫂”培训就业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3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杨再睿、杜颖诗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再睿、通讯员杜颖诗报道:10月12日上午,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2020年肇庆市“南粤家政·肇庆管家”职业技能大赛在端州举行。据悉,该基地是肇庆率先建成的全省首个市级“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项目高标准建设并如期交付使用,将用于全面推进“肇庆家嫂”培训就业工作,引领示范带动“南粤家政·肇庆管家”工程和“肇庆家嫂”品牌计划高质量发展。

  在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上,肇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建设“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是探索打造数字家政服务平台,实现家政服务机构、企业、从业人员信息互联互通的创新举措,是争创全国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领跑者城市和培育领跑者企业的重要载体。为此,肇庆引入香港幸福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新现代社会服务集团进行合作。下一步,肇庆市将充分发挥基地效能,深入开展“诚信创建、培训教育、就业创业、品牌推广”四大行动,着力打造“放心好用、诚信自重”“肇庆家嫂”品牌,两年内完成培训2万人次以上,带动就业创业2.3万人以上,实现家政从业人员素养和能力有提升、就业有渠道、权益有保障、社会有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