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版次:A02G    栏目:    作者:吴哲、符信

  羊城晚报讯  10月1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政府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深入街区、企业、陈列馆等地调研,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位,奋力推动广东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与之前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发挥经济特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攻坚,高标准建设三大自贸片区,大力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三要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持续释放利好叠加的“双区”驱动、“双城”联动效应,不断增强引领带动全省发展能力。四要坚持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治理,不断增强城市功能品质,传承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六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吴哲 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