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版次:A02G    栏目:    作者:薛江华、张涛、吴嘉楠

  羊城晚报讯 10月15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是新时代经济特区再出发的动员令,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为广东新时代再创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记嘱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助推我省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全国大局和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有序实施,聚焦促进高质量发展、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议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助力广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再创辉煌、再创佳绩。要着力做好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密切与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引导和激励他们在支持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凝心聚力。

  (薛江华  张涛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