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花都男子感染细节披露,曾近距离与隔离者交流,未按规范防护

活动轨迹内超11万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8日        版次:A01G    栏目:    作者:林清清、穗卫健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穗卫健宣报道:17日,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获悉,广州市花都区16日报告一例境外输入关联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共甄别密切接触者17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甄别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3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上述人员共306人均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17日2时,对该名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的区域内所有人员进行排查,目前已完成检测116121人,结果均为阴性。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该名感染者接触新冠核酸阳性入境人员后3天就通过隔离酒店例行健康监测被及时发现,其间活动范围较为局限。

  据悉,该名感染者王某,男,41岁,是花都区狮岭镇入境人员隔离酒店欣园酒店的工勤人员,日常居住在该酒店员工宿舍。10月15日,花都区在对该酒店工作人员开展例行健康监测时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至花都区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当天花都区疾控中心再次检测核酸阳性,10月16日凌晨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经流行病学调查,该名感染者于10月12日协助隔离酒店部分隔离人员处理快递时,未按规范开展防护,仅佩戴口罩,没有戴手套、穿鞋套,隔离衣穿着不规范,且与隔离人员有近距离交流。当天,与其有近距离接触的隔离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名感染者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CT检查无异常,经专家组研判为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7日7时,该名感染者的宿舍和有关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