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8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吴哲、符信

  羊城晚报讯  10月16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研究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乡村振兴、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中央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我省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吃透《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摸清我省宅基地底数,进一步深化改革试点,利用“数字政府”平台加快宅基地管理信息化建设,强化规范管理,扎实推进我省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听取了我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补齐补强短板弱项,确保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部署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并指出,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最好最优,全力补齐短板,有效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线上线下融合,提高审批便民利企水平,实现办事减时间、减跑动、马上办,切实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吴哲 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