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一个复出即梅开二度,一个献倒钩绝杀

C罗伊布各领风骚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2日        版次:A08G    栏目:意甲·焦点    作者:刘毅

     C罗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


  意甲第六轮成为两位巨星C罗和伊布表演的舞台,前者还有3个月就年满36岁,后者已经39岁,却都上演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好戏。C罗在新冠病毒检测转阴之后马上复出,昨晚替补出场攻入两球,带领尤文图斯在客场以4比1大胜“升班马”斯佩齐亚;伊布一传一射,带领“领头羊”AC米兰在客场以2比1险胜乌迪内斯。

  

  C罗成尤文胜利依靠

  

  C罗因为新冠检测呈阳性缺席了四场比赛,尤文在两场欧冠和两场意甲仅取得1胜2平1负,少帅皮尔洛遭遇信任危机。C罗复出后,皮尔洛马上把他招进比赛名单,此役安排他坐上替补席。面对实力不强的斯佩齐亚,尤文在C罗出场前只能和对手战成1比1。

  C罗在第56分钟替补出场换下迪巴拉,出场仅126秒就取得进球。莫拉塔送出直传,C罗突入禁区晃过门将后打空门得手。C罗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76分钟,小基耶萨创造点球,C罗轻松罚进。

  让皮尔洛略显尴尬的是,在C罗替补出场之前,尤文踢得很吃力。已经在意甲豪取九连冠的尤文在联赛中属于巨无霸球队,无论是阵容深度还是球员实力在联盟都属于独一档,但目前只能依靠年近36岁的C罗。2018年夏天,尤文引进C罗是希望他带队在欧冠有所突破,但如今面对意甲排名倒数第四的斯佩齐亚也需要C罗来救场了。

  

  伊布为米兰绝对核心

  

  伊布在上赛季中期重返AC米兰,当时他放出豪言:“给我一个完整赛季,我就可以带领球队争夺意甲冠军。”本赛季,伊布正走在兑现自己诺言的路上。在昨晚AC米兰对阵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伊布为凯西首开记录的进球送上助攻,又在第83分钟倒钩攻入制胜球,帮助球队在客场全取三分。

  因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伊布本赛季在意甲缺席了两轮比赛,但他在另外四轮如有神助,攻入7球并助攻1次。

  自从今年1月重返AC米兰以来,伊布参加了22场意甲比赛,直接参与22个进球,其中包括16个进球和6次助攻。在伊布的带领下,AC米兰在正式比赛中已24场不败。

  明年1月6日,AC米兰将在意甲第16轮主场迎战尤文,那也将是伊布和C罗本赛季在联赛的首次交锋,两名传奇球星的表现令人期待。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