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维也纳闹市多处发生枪击

至少两死15伤,奥总理斥事件为“卑劣的恐怖袭击”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3日        版次:A09G    栏目:    作者:

  据新华社电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2日晚8时左右发生枪击事件,多名枪手在6处地点开枪射击。地方官员称至少两人死亡、15人受伤。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称该事件为“卑劣的恐怖袭击”。

  当地媒体早些报道称至少7人死亡,但后来大多更正为至少两人死亡,其中一人为女性,送医后不治。一名枪手被击毙,警方仍在追捕其他歹徒。

  案发地点位于维也纳一座主要犹太教堂附近咖啡厅和餐厅众多的闹市区。未经证实的社交媒体视频显示,枪手在街道穿行,似乎随机开枪,民众慌忙逃散。

  市长米夏埃尔·路德维希说,15名伤员中,7人伤势严重。伤员包括一名警察,据奥地利《克朗报》报道,他负责守卫那座教堂。

  警方确认,一名枪手被击毙,至少一名枪手在逃。政府已要求军方把守城市关键地点,并呼吁民众留在家中,避免前往市中心地区。

  奥地利警方已启动重大反恐行动,呼吁民众不要使用公共交通。维也纳市中心已设置路障。邻国捷克警方已开始在边境地带实施随机核查,担忧枪手流窜入境。

  警方正在调查作案动机,暂时无法排除反犹袭击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