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传承家风美德 培育家国情怀

广东省少年儿童征文活动颁奖大会在穗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8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丰西西、肖秀

  羊城晚报讯 7日,“中国梦·家风美”广东省少年儿童征文活动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省关工委执行主任林木声、副主任郑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上,林木声作活动总结讲话。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学生代表、关工委代表、省小作家协会及学校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中国梦·家风美”征文活动,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具体化的重要举措,很有意义。通过这次征文活动,促进了家风美德的传承,培育了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发挥了“文以载道,文道统一”的教育功能。今后,省关工委将继续联合省作家协会、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秋光》杂志社、《少男少女》杂志社,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持续在全省中小学生中开展征文活动,使之成为推动课堂教育和课外教育相结合,对中小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

  今年活动自4月开展,共收到作品78070篇,由资深作家、编辑和教育工作者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严格评审,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共600篇。获奖作品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广州市关工委等30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丰西西 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