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总决赛下周在华工开幕

世界百强大学过半报名 齐聚广州PK创新创业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1日        版次:A01G    栏目:今天消息    作者:王莉

  羊城晚报讯 驻京记者王莉报道: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17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开幕。11日上午,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大赛有关情况。

  自2015年举办以来,互联网+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的第六届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部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本届大赛的报名参赛项目与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内地共有2988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0万人报名参赛,较之去年,参赛项目与人数均增长25%;共有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8所国外院校报名参赛,报名项目3291个、报名学生8981人,均已超过上一届,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包括牛津、剑桥、哈佛等顶尖名校。

  据悉,本届大赛首次命名“国际”互联网+大赛,取消原有的国际赛道,真正实现中外学生同场竞技。针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本届大赛在评审规则中增加了专门指标,考察项目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的情况和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