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中人集团

坚持党建引领复工复产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2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丰西西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丰西西报道:近日,广东中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人集团)在参加上级单位举办的一场演讲比赛上,党员员工高锦玲代表集团参赛获得一等奖。演讲中,她的一句话,道出了公司所有人的心声,那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许多中人集团员工,尤其是党员员工的座右铭。作为广晟建设旗下的成员企业,中人集团按照广晟建设聚焦“实效型”党建建设要求,全面推行“一企业一品牌,一支部一亮点”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担当奉献型”党支部。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给许多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中人集团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1月30日起,该集团主要负责人每天与员工积极沟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复工复产后,公司党员积极作为,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到位,确保疫情期间全体员工平安,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中人集团十分注重党组织建设。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中人集团组织创新开展党员互讲互学共鉴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每人每年至少主讲一次党课,让党员从听课者的身份转化为授课者,通过自己备课、授课、听课,将党建与业务充分结合,提高党员政治觉悟,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