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下周在穗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3日        版次:A01G    栏目:    作者:罗仕、李焕坤、梁喻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李焕坤、梁喻,通讯员穗外宣报道:13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经中央批准,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将于11月20日-22日在广州举行,会期三天。

  记者了解到,“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是世界了解中国发展战略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自2013年起已举办四届。2019年10月,“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曾在广州召开,是“读懂中国”国际会议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举行。今年会议将继续携手广州,共同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和广州故事。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在发布会上表示,会议采用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广州设线下主会场,拟邀请党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和企业家出席,同时邀请世界多国的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代表以线上形式参会。

  本届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21世纪理事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CGTN智库协办。会议将围绕“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设置开幕式、主旨演讲、平行研讨会、午餐专题对话会、广州考察等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