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省人大系统召开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围绕总定位总目标依法履职尽责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版次:A02G    栏目:牢记嘱托再出发    作者:侯梦菲、任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任宣报道:11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交流人大工作经验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成果,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广东在新征程中的总定位总目标和省委工作要求,服从服务中心依法履职尽责。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审查批准广东“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工作,确保省委决策按法定程序转变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

  李玉妹还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开展监督;继续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强化“双联系”、代表建议督办办理等工作机制;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全面加强人大系统党的建设等,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