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张文宏忙战疫临时缺席 上演现实版“读懂中国”

抗疫名医把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版次:A03G    栏目:今天消息    作者:董柳、丰西西、罗仕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丰西西、罗仕报道:21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进入第二天,本应作为嘉宾到会发言的“抗疫明星”——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今天上午缺席了。随后的新闻报道显示,他在上海。

  根据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先前的安排,张文宏今天上午参加“研讨会五:互联网与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今天下午参加“研讨会十:疫情下生命与健康教育创新实践”。

  “抗疫明星”自然备受关注。但当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众记者今天上午到达会场后,发现“研讨会五:互联网与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发言嘉宾名册中没有张文宏的名字。随后,记者确认张文宏缺席了今天上午的研讨会。

  张文宏究竟在哪儿?另一条被各大新闻客户端弹窗推送的新闻给出了答案。今天上午9时,上海市举行第87场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张文宏以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的身份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昨天——11月20日0时至24时,上海新增两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虽然张文宏主任没有到场让大家感到有一些遗憾,但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大家都能理解。”参加“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上海琨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辛增群今天上午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就抗疫工作指出“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提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张文宏缺席“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本身是一幕现实版的“读懂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