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过去七天新增病例超过100万,疾控中心呼吁:

美国人感恩节“别乱跑”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吴宝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9日呼吁美国人在感恩节期间待在家中、不要出行,以防感染新冠病毒。加利福尼亚州19日宣布将在加州大多数地区实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疫情反弹。

  美国疾控中心当天在公告中说,美国境内过去7天报告新增超过10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全美新冠病例继续快速增加之际,庆祝感恩节最安全的方式是与和你同住的人在家中过节,与不和你同住的家人朋友聚会会增加感染或传播新冠病毒或流感的可能性”。

  美国疾控中心官员亨利·沃克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说,“这不是要求,是强烈建议”,“我们对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增加速度越来越快感到震惊”。

  沃克说,5月阵亡将士纪念日和9月劳工节的周末过后,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疾控中心因而在感恩节到来前发出警示。

  今年美国感恩节是11月26日。往年,许多美国人趁感恩节外出度假。

  美国疾控中心19日数据显示,美国境内1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万余例,过去7天平均单日死亡病例超过1200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总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5.2万例。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19日宣布,本月21日至12月21日,加州“紫色”级别地区每晚10时至次日5时实施“一定程度的居家令”,即禁止非必要工作和聚会。

  “紫色”级别是加州四级防疫层级中最高级别。加州58个县中41个目前处于“紫色”级别,合计人口占加州总人口的94%。酒吧和餐厅将是最受夜间“居家令”影响的场所。

  纽瑟姆在声明中说:“新冠病毒正以疫情开始以来我们不曾见过的速度传播,接下来数天和数周对止住这波势头至关重要。” 吴宝澍(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