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再续“广州好”

广州艺博会下周四开幕

将展出近现代名家罕见巨幅力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5日        版次:A11G    栏目:    作者:李焕坤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报道:11月24日,记者从广州艺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第25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3日至12月6日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艺博会展示规模超过2万平方米,将划分为“国际与当代”“经典·传承”“国学·印记”“知名策展人”“学院艺术力量”“创享未来”“文化瑰宝”7大主题单元,以及“VIP艺术之夜”“《圆桌对话》新形势的艺术突破高峰活动”等活动。

  据悉,本届广州艺博会以“艺术风向·领航未来”为主题。“将展出近现代名家巨幅力作,包括吴昌硕、齐白石、徐悲鸿、刘海粟、傅抱石等,通过在现场展示中外大师经典名作,让观众发现东方传统与西方经典截然不同的演绎。”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博会上还将重磅推出“黄永玉主题大展”和“饶宗颐国学艺术主题展”。

  去年广州艺博会应羊城晚报“再赋新词《广州好》”活动的“共鸣效应”,新增“广州好”公共艺术展,邀请艺术家与普通市民一起参与创作,是该届最具互动性的一件作品。彭文斌告诉记者,今年将延续“广州好”项目,改变互动形式,用新瓷画概念让市民体验新的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