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蓝狮提前出线,红魔小组领跑

英超双雄同传捷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5日        版次:A11G    栏目:欧冠·今晨    作者:徐扬扬

     吉鲁(前)头球攻门瞬间 图/视觉中国


  欧冠小组赛第4轮今晨打响,亮相的英超双雄同传捷报:蓝狮切尔西做客以2比1险胜雷恩,红魔曼联在主场以4比1大胜伊斯坦布尔。至此,切尔西取得各项赛事六连胜,欧冠三连胜,积10分在E组领跑,已提前两轮晋级十六强;曼联目前积9分在H组领跑,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手中,但同组巴黎圣日耳曼和莱比锡同积6分在后紧追,红魔能否出线还要看接下来比赛的表现。

  

  吉鲁替补献绝杀  

  

  切尔西与雷恩之战打得激烈,虽然芒特早早助攻奥多伊单刀赴会令切尔西取得领先,但此后双方陷入长时间僵持。切尔西与雷恩的控球率之比是49%比51%,射门比为9比12,射正比为5比5,前者甚至还稍处下风。当主队的吉拉西在第85分钟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后,场上局面变得更加复杂。在补时阶段,替补上阵的吉鲁站了出来,他在维尔纳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堵后,机敏地头球补射完成绝杀。

  对此,切尔西主教练兰帕德给了吉鲁高度评价:“我能看到吉鲁是多么有职业精神,我对他评价很高,队友们也是这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变得越来越强!”

  自从三年前加盟后,吉鲁代表蓝军上阵95次,其中有47次替补出场,但仍射入29球,而且很多是关键球,帮助切尔西捧得2018年的足总杯和2019年的欧联杯。上赛季的争四阶段,吉鲁也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最终帮助切尔西拿到了本赛季的欧冠资格。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虽然倚重这位34岁的老将,但也直言吉鲁要想在明年欧洲杯代表国家队首发,就必须在联赛获得更多机会,这也是吉鲁想离开切尔西的原因。此前,有消息称切尔西已经有意放人,但不知此役吉鲁的出色表现,是否会让俱乐部高层改变主意呢?

  

  曼联变阵见成效

  

  曼联主场迎战伊斯坦布尔是一场背靠背的比赛,在上一轮,红魔做客以1比2爆冷落败,让主教练索尔斯克亚承受了很大压力。所幸曼联此后振作起来,以一波英超两连胜找回了状态。回到自己的主场,曼联没有给来自土耳其的对手任何机会,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前19分钟就已经梅开二度,拉什福德在第35分钟射入点球,让球队早早确立胜势。

  此役,曼联的一大变化是范德贝克取代博格巴首发,马夏尔移至左翼,首发中锋由卡瓦尼出任,拉什福德则踢右路,此调整使得曼联的攻防速度明显加快,效率也更高。最终,曼联由替补上阵的丹尼尔·詹姆斯再下一城,以4比1报了上轮落败的一箭之仇。

  曼联不光收获了一场大胜,成功变阵的效果也让索帅感到满意。在接下来的英超和欧冠赛场,曼联有了更多应对的资本。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