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宛如油画

大雪节气,广州“秋色正浓”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2月07日        版次:A03G    栏目:    作者:梁怿韬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12月7日,我国踏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相比此前多个节气,广州部分地方和广东北部,终于有“深秋”乃至“初冬”之景。

  12月6日,记者在白云山云溪生态公园看到,公园内溪流旁的多棵水杉叶子已黄。由于出现黄叶的树木靠近公园一处桥头,不少游客利用桥头和溪流的高度差取景拍照,形成“站在桥头看风景”之场景。除了云溪生态公园,天河湿地公园也有树叶变色的“秋季缤纷”场景。记者现场看到,公园内多棵杉树的树叶已变成黄色,有的甚至已变成红色,从高空看公园已有绿黄红色构成的小型森林景观。

  相比广州市区,地理位置更北的从化,秋意更浓。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进山道路“醉红路”旁的枫树,树叶有的变黄有的变红,远道而来的游客不少泊车路旁拍摄“红叶”景观。再往公园深处走,游客还可以在石灶景区,踏上木栈道欣赏湖边叶色已深的水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