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53只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翻倍 工银瑞信回报诠释非凡实力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1月12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杨广

  2020年完美收官,上证综指、沪深300全年上涨13.87%、27.21%。凭借20余年资本市场投研积累,公募基金发挥专业投资优势,继2019年之后再获大丰收。其中投研综合实力全面领先的头部基金公司续写佳绩、大放异彩,银行系旗舰工银瑞信基金旗下涌现13只翻倍基,数量最多。

  根据银河证券近三年业绩榜单,工银新金融、工银战略转型分别凭借150.89%、146.51%入围标准股票型基金前十,工银美丽城镇、工银研究精选亦入围前20强;偏股混合基金榜单中,工银中小盘成长高居同类355只产品亚军,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也位居同类前五。而五年期业绩榜单上,工银战略转型主题以204.96%的收益率位列标准股票型基金第三,工银新金融以164.55%位居第七,王筱苓的工银新蓝筹和王君正的工银美丽城镇也以150%的收益分列第10和第11。另据晨星中国五年期基金榜单,袁芳所管理工银文体产业股票以30.22%的年化回报高居榜首,并且在回报前十的基金中回撤最低,最大回撤仅为-20.43%,收益能力与控制回撤能力两项指标双双高居榜首。

  截至2020年年底,成立15年来工银瑞信旗下已有53只基金累计复权净值增长率超过100%,涵盖主动股票、混合、债券、QDII等,其中主动型基金达50只,旗下首只基金——工银核心价值A总回报已达1229.69%,是全市场为数不多的10倍以上回报基金,成立逾15年年化回报达到18.36%。此外,工银瑞信旗下有37只基金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达20%以上,19只固定收益类产品实现7%以上的年化收益,权益与固收产品均为投资者带来持久温暖的回报。  (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