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逆势飞扬二零二零 回报时代一汽丰田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1月13日        版次:A15    栏目:    作者:戚耀琪

    

  

  2020年车市考验加剧,消费者更加理性和慎重,对于质价比的关注大大加深。一汽丰田以其一贯的优质产品和品质服务,持续提升满意度,最终换取了在中国市场的广泛美誉度。

  2020年,一汽丰田新车销量80万台,同比增长9%,市场份额提升到4.3%。亚洲龙AVALON销售110814台,燃油版77458台,同比增长135%,双擎版33356台,同比增长30%;其中,12月燃油版销售8083台,同比增长43%,双擎版3907台,同比增长117%。成绩的背后,是一汽丰田逆境而上,百折不挠,以优取胜的强烈使命感。

  

  圆了一个时代的小汽车梦

  

  对中国人而言,汽车梦饱含着人们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与憧憬,对幸福生活的渴望与信仰。

  2020年9月12日,对一汽丰田而言,是一个极具荣耀感的里程碑时刻:历经17载砥砺前行,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成800万台。作为国内早期成立的合资车企之一,一汽丰田用800万台的数字,向中国汽车工业做了最好的致敬。对于一汽丰田而言,此时的800万,已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而是承载了更多的含义,致敬这个时代,更是致敬时代中的那些构成元素。

  以“让用户体验拥有汽车的喜悦”为使命,从那款代号T1(寓意TOYOTA品牌在华第一款国产车)后命名为“威驰”的小型车开始,到今天TNGA全新架构下的亚洲龙、荣放、卡罗拉、奕泽,18年间,一汽丰田通过一款款独具魅力的产品,赋予客户愉悦体验的同时,传递着企业的诚意。“开不坏的丰田车”、“高品质、高安全性、高耐久性”已经成为一汽丰田在800万客户乃至更多人心中独一无二的品牌标签。

  800万用户,意味着中国800万个人乃至家庭因一汽丰田而满足了对美好幸福的崇尚;这是800万份信赖的寄托,也是800万个至高的褒奖,更是一汽丰田未来路上800万个为其鼓与呼的口碑传播者和“带货者”。

  

  开拓一个时代的新能源路

  

  截至今日,一汽丰田已经向市场投放了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在内的三种电动化技术产品,累计销售超35万台。

  35万名用户的信赖与超越价值的选择,为一汽丰田奠定了市场驱动、以技术为内核的电动化先发优势。2025年,一汽丰田在售车型将全部推出电动化版本。此外,一汽丰田还将围绕2020年北京冬奥会与各方探讨使用搭载氢燃料电池驱动技术的产品——柯斯达。为了给中国用户带来更具前瞻价值的新能源产品和体验,一汽丰田将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全新发展路径。

  一汽丰田不仅是中国混动汽车市场的先行者,同样也是氢燃料驱动技术市场的引领者。未来两年,一汽丰田将推出涵盖燃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5种驱动形式的12款全新车型。任何主流细分市场的购车需求都能在一汽丰田得到满足。

  

  成就一个时代的品质先驱

  

  随着TNGA产品时代到来,一汽丰田主销产品实现整体升级,同时,一汽丰田率先承接并在中国推进丰田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战略,全新的产品和一如既往的品质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纯正丰田品质的品牌形象。

  进入2020年“致真 至极”作为一汽丰田全员必须遵循的共通理念彻底执行,已逐步渗透到所有与品牌相关的工作中,展现企业在服务细节之处追求极致的态度。

  一汽丰田始终坚守丰田的“高QDR”(Quality品质、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基因,不仅在车辆生产过程,还覆盖了品牌整个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及周边环节;为制造更好的汽车,一汽丰田导入丰田全新TNGA架构,建造了丰田海外首家,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TNGA全新工厂。用丰田汽车全新的造车理念和品质标准,实现了天津、长春、成都等地多个工厂的产品多次获得丰田汽车海外产品“0不良”的权威认证,以实力书写了品质一汽丰田的金字招牌。

  深耕中国市场近18年,一汽丰田的自身实力和市场覆盖均处于行业前列,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面向未来,一汽丰田将更加聚焦于产品和体系的核心特质,以全新的形象,向市场更加清晰地传递品牌价值观和诉求。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         (戚耀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