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粤港两地科技合作成绩不俗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18日        版次:A02G    栏目:专家观点    作者:

  

  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表示,粤港两地在科技合作上各具优势,大有可为。香港本身拥有一流的高校和基础科研能力,但是在科研成果转化、产业支撑和市场空间、青年创新创业方面,都需要与大湾区进行深度地串联。在近年来,两地通过建设联合实验室的方式,使得两地的科研人员在大湾区的框架内进行了深度合作,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而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广东以及广东各地市也出台了相应的鼓励政策,给了港澳青年在内地创业以很大的支持。

  同时,郭万达也指出,目前来看,粤港两地的在科技领域的合作走在了正确的方向上,但是同时也需要两地在制度和政策的创新上能够继续探索,进一步打破彼此间在制度和文化上的差异,让两地的科技要素更加自由和畅快地进行流通,真正地形成协同创新,从而更好地携手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