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你好,李焕英》总票房反超《唐人街探案3》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23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李丽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月21日22时,春节档影片《你好,李焕英》总票房正式超越《唐人街探案3》。截至昨日9:30,《你好,李焕英》总票房为40.57亿元,《唐人街探案3》40.33亿元。

  今年春节档电影中,《唐人街探案3》有一个傲人的开局。春节档前三日,《唐人街探案3》积累了25.86亿元票房,《你好,李焕英》则为10.49亿元。但从2月15日年初四开始,《你好,李焕英》便开始从单日票房、上座率、排片比等方面全面赶超《唐人街探案3》。经过春节档后三日加上一个周末的奋力赶超,《你好,李焕英》终于把陈思诚的《唐人街探案3》甩在了后头。

  目前,《你好,李焕英》已位居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榜第五名。一至四位分别是56.93亿元的《战狼2》、50.35亿元的《哪吒之魔童降世》、46.86亿元的《流浪地球》和42.5亿元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春节档过后缺少有竞争力的大片上映,再加上良好的口碑效应,贾玲这部导演处女作的票房排位很可能继续往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好,李焕英》能打破《神奇女侠》全球票房53亿元的纪录,贾玲就将取代美国导演派蒂·杰金斯,正式戴上“全球最卖座女导演”的桂冠。从目前《你好,李焕英》单日排片在大盘仍超55%的势头来看,这很有可能成真。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