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返岗专列陆续抵达

截至目前全省已为各地市重点企业有组织运送返岗员工超过2.2万人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23日        版次:A04    栏目:    作者:周聪、粤仁宣、穗人社宣

     云南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抵达广州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粤仁宣、穗人社宣摄影报道:“广东,我们回来了!”21日14时47分,从贵州省毕节市始发的D2811次专列抵达广州南站。613名毕节市务工人员走出出站口。20日20时17分,600多名云南籍务工人员乘坐D4856次列车也已到达广州南站。

  这两趟专列上乘坐的,都是节前已在广东就业的返乡员工。务工人员到站下车后将乘坐地市组织的免费接驳班车分别前往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等市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D4856次列车是今年广东省人社厅和云南省人社厅共同组织的首趟返岗专列。该趟列车的抵达,标志着广东全面拉开了省际劳务协作节后“点对点”专列输送务工人员有序返粤返岗的序幕。除了20日抵穗的贵州省毕节市始发的D2811次专列,2月23日,广州市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黔南州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也将抵达广州南站。

  据统计,从年初三、四开始,各地人社部门积极组织专车,甚至专机从输出地接务工人员返岗。截至目前,全省已开展返岗专车服务571班次、专机8架次,为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等近180家重点企业有组织运送返岗员工超过2.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