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客战亚特兰大 皇马赢面不大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24日        版次:A10G    栏目:欧冠·前瞻    作者:刘毅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明晨迎来焦点战,超级豪门皇家马德里在客场挑战意甲劲旅亚特兰大(央视体育4时直播),这将是两支球队的首次交锋。

  皇马已经13次夺得欧冠冠军,比欧冠夺冠次数排名第二的AC米兰领先6次,皇马无疑是欧冠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明晨这场比赛,将是皇马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第100场比赛。与皇马相比,亚特兰大的欧冠资历尚浅,这只是该队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第四场比赛。

  直到上赛季,亚特兰大才完成欧冠首秀——上赛季在欧冠1/8决赛中,亚特兰大以两回合总比分8比4淘汰西甲劲旅瓦伦西亚,成为20年来第一支欧冠首秀就打进8强的意甲球队。上赛季,亚特兰大在欧冠1/4决赛以1比2被巴黎圣日耳曼逆转绝杀,上届亚军大巴黎的两个进球出现在第90分钟和伤停补时第3分钟,亚特兰大为经验不足交了学费。

  在本赛季意甲,亚特兰大仍旧大打攻势足球,23轮联赛攻入53球,进球数只排在攻击力最强的“领头羊”国际米兰之后。巧合的是,“蓝黑军团”国米本赛季与皇马在欧冠同组,国米对皇马两战全败,客场以2比3失利、主场以0比2输球。亚特兰大被球迷昵称为“真蓝黑”,因为其主场球衣也是蓝黑间条衫,使得皇马与“真蓝黑”的较量增加了卖点。面对超级豪门皇马,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和弟子们毫不畏惧,加帅表示继续采取进攻型打法,首席射手穆列尔等球员跃跃欲试。

  皇马近期战绩很好,但受到伤兵满营的困扰。皇马取得西甲四连胜,在连胜期间仅有一个失球。上周末在客场1比0小胜瓦拉多利德的比赛里,皇马一线队仅剩13人,本泽马、拉莫斯、阿扎尔、卡瓦哈尔等明星球员都因伤缺阵,其余伤员还有巴尔韦德、马塞洛、罗德里戈、米利唐、奥德里奥索拉。主帅齐达内手下兵源不足,必然影响球队的阵容轮换,这九名伤员都不会随队参加本场比赛。

  加斯佩里尼赛前表示,皇马经验很丰富,是那种不需要很多次射门机会就能获得胜利的球队,他会对此做出针对性布置,首先是在主场争取进球。经过上赛季的历练,亚特兰大在欧冠的战斗力不容小视,本场看好亚特兰大不败,甚至可望获胜。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