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昨日以126比95大胜天津队

深圳队渐入佳境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05日        版次:A11G    栏目:CBA·焦点    作者:郝浩宇

  在第三阶段首轮惊险绝杀新疆队后,深圳队昨日以126比95大胜弱旅天津队,取得两连胜。目前在积分榜上,深圳队以20胜17负的战绩排在第9位,有很大希望拿到一个季后赛席位。且从深圳队近期的表现来看,他们还有进一步提升排名的希望。

  面对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一位的天津队,深圳队昨日赢得相当轻松。首节战罢,深圳队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在下半时将分差拉到了30分左右,令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球队内线核心沈梓捷在仅出场27分钟的情况下,拿到23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替补他出战的赵义明也有14分进账,深圳队的内线优势明显。

  越打越好的沈梓捷成了深圳队在内线的最大仰仗。上一轮对阵新疆队,沈梓捷在最后时刻连得4分,并上演“准绝杀”。而本场对阵天津队,他更是在内线予取予求。本赛季开始前,李慕豪离开深圳队转会至北京队,深圳队内线“双塔”仅剩沈梓捷一人,而“大鸟”在本赛季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除沈梓捷外,深圳队此役还有6人得分上双,贺希宁、卢艺文和顾全的发挥均可圈可点。国内球员有出色表现,让两名外援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布克和伯顿均出场25分钟左右,分别得到17分和14分。受外线实力不足所困,深圳队在第一阶段表现不佳,而在两大外援后卫的助阵下,他们近期的表现越来越好。

  深圳队主帅邱彪表示,球队在本场获胜的关键是防守强度保持得很好,但球队仍有进步的空间。接下来,深圳队将再次和新疆、天津两队交手,还要迎来吉林、同曦两队的挑战。深圳队用两连胜给第三阶段开了个好头,如今他们仍有延续连胜、提升排名的机会。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