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陈海仪

“姐妹们,让我们拥有出彩而美丽的人生”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09日        版次:A06    栏目:全国两会Vlog    作者:董柳

    

    


  2021年3月8日 北京 晴

  

  大家好!我是全国人大代表陈海仪,大家看到我穿的服装就知道啦,我是来自法院系统的一名基层代表。今天是大会的第四天,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作为一名法官,我特别关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当选代表后这几年我提的议案建议有个特点,就是聚焦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领域,今年也不例外。今年我就提了关于构建青少年网络消费借贷预防及帮扶机制的建议,主要针对的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导致青少年网络消费借贷方面衍生出来的问题,提出建议是想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从而解决问题。

  另外,今年我还提了关于预防及矫治未成年子女抚养、探视困局的建议。

  下午听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感觉措施都很实,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人民法院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很大贡献。回到房间后,我还准备撰写相关材料。

  今天也是特殊的一天——“三八”国际妇女节,广东代表团为女代表安排了庆祝活动。我把制服换成了裙子去参加活动。祝广大女同胞们节日快乐,也祝各位女同胞们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姐妹们,让我们拥有出彩而美丽的人生。

  (羊城晚报记者 董柳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