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银行卡莫名被网贷APP扣款 建行协助市民追回损失款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10日        版次:A10G    栏目:    作者:林海生、钟俊高

  日前,在中国建设银行惠州惠阳排坊支行协助下,市民老杨及时挂失银行账户,防止扩大资金损失,同时在网贷平台成功申诉退回了299元。

  近日,老杨向建设银行排坊支行柜台反映,他收到一条免密码交易成功的短信,但并非他本人的资金交易,想要查询扣费原因和追回款项。该支行柜员张慧芬立即将情况报告营运主管钟俊高,经查询客户账户交易情况,发现当日产生了一笔户名为某某电子支付有限公司,金额为299元的消费扣款。

  原来,老杨在一个平台网站上注册为某个网贷APP的个人用户,登记了本人银行卡账户信息,注册完毕后弹出一个领取优惠券的提示,他点击领取后立即收到扣款短信。凭着职业敏感,钟俊高认为老杨可能遇上网络诈骗,建议其立即挂失账户,以免进一步损失资金。同时,协助他通过该平台网站投诉渠道申诉,退回了扣款299元,并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林海生 钟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