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市场火爆 去年新增19万家小家电相关企业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17日        版次:A14    栏目:相关报道    作者:王丹阳

  

  在市场火爆的背后,小家电赛道上的品牌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106万家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小家电相关企业。其中74%的相关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23%的相关企业为个体工商户。从注册资本上看,61%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200万元以下。

  从行业分布上看,58%的小家电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的小家电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15.5万家。其次为山东,有9.4万家相关企业。此外,江苏、浙江、河南、北京也均有5万家以上小家电相关企业。

  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我国小家电企业注册量仅1.2万余家,之后两个月小家电企业注册量出现短期井喷,3-4月小家电企业注册量已经猛增至3.6万家(全部企业状态)。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2020年共新增19万家小家电相关企业。(王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