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华师百集党史视频 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28日        版次:A02    栏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作者:陈亮、李冰娜、华维勇

  羊城晚报讯 3月25日,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主创的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系列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正式与观众见面。该党史微课程共100集,每天一集,计划在党的百年诞辰前全部播完。

  据介绍,该系列视频每集选取一个典型历史事件为核心内容,以重大事件为线索,梳理和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将事件置于中国近现代史,甚至更宽广的大历史来加以提炼、总结和叙述。主创团队选取大量经典影视作品片段与历史珍贵图片资料作为素材丰富视听内容,并将每集视频时长控制在5分钟左右,用简短的篇幅讲好一段鲜活的历史,既具有纪录片的纪实性、严谨性,又兼具短视频的通俗性、趣味性。

  (陈亮 李冰娜 华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