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年度首场女子大满贯赛暂列单独第二

冯珊珊复出风头强劲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4日        版次:A05G    栏目:焦点新闻    作者:梁劲松

     冯珊珊在比赛中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刚刚复出的“中国一姐”冯珊珊,北京时间昨日在年度首场女子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中以单独第二的名次晋级,在接下来的周末决赛将向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以及第11个LPGA冠军发起冲击。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已经16个月没有参赛的冯珊珊,复出征战大满贯的第一轮就打出67杆的精彩成绩。昨日第二轮,她前九洞交出35杆,后九洞更是发威,第17号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第18号洞又拿下20英尺长推。两轮过后,泰国“大炮”选手帕蒂以135杆(66-69)、低于标准杆9杆持续处于领先榜首位,冯珊珊以136杆(67-69)、一杆之差紧随其后。

  “我在前九洞错过了几条球道,还错过了几个一切一推,可是整体而言是非常好的,今天抓到6只小鸟。”赛后冯珊珊说道,“这是我归来的第一场比赛,我对自己当前的表现感到开心。”至于之前停赛的16个月,她透露前12个月几乎没有练球,直到今年年初才开始拿起球杆,其间她注重饮食搭配,同时辅以体能训练,最终体重减了20斤,体检的时候各项指标又恢复到原来的水平,让现年32岁的她感觉自己回到了25岁。

  冯珊珊在2012年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上首夺大满贯,上一次在LPGA上夺冠则要回溯到2019年的刺莓溪LPGA精英赛。如今在美国使命丘球场的出色开局,让这位长期排名国内第一的广东球手看到了再创辉煌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满贯三位晋级决赛圈的中国球手均是广东籍,除了冲冠组的冯珊珊,刘钰昨以两轮142杆(71-71)并列第26位,林希妤以144杆的平标准杆成绩并列第4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