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伍兹车祸诡异结案

当地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没有公布调查结果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4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梁劲松

  本周,美国洛杉矶县警察局召开网上新闻发布会宣布,伍兹第三次车祸的事故调查已经结束,但出于保护高尔夫巨星隐私的考虑,警方不打算公开调查结果。

  当地时间2月23日早上7点左右,“老虎”伍兹在洛杉矶郊外先是开车撞上了中间隔离带,然后冲过对面的两条行车道,接下来冲出道路、坠入林区,撞上一棵树后才停下来。受了重伤的“老虎”当时被送到医院接受抢救和手术治疗,目前已回到佛罗里达家中养伤。

  “原因已经认定,调查也完结了”,洛杉矶县警察局本周举行在线新闻发布会,警长亚历克斯·维拉努埃瓦如是说。“我们拿到了行车记录仪等所有的信息,也掌握了导致车祸的原因,可在没有得到车祸涉事人员的许可之前,我们不打算公布。”

  当地警方这一表态让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觉得十分可笑,有记者问道:“开新闻发布会是要发布新闻的,那你们这个发布会发布了什么信息呢?”而维拉努埃瓦回应道:“就是说我们可以结案了,只是调查结果涉及隐私,所以我们要询问‘老虎’伍兹和他的员工是否愿意放弃隐私,然后才能公布全部调查信息。”

  新闻发布会后,美媒采访了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大学教授约瑟夫·贾卡隆尼,这位前纽约市警察局警官一直关注着伍兹车祸的相关调查。“我从来没有见过警察局在公布调查结果前还需要得到这样的许可,相似的案件,尤其是交通事故,警方是不可能先寻求当事人批准再公布车祸原因的,洛杉矶警方这么怪异的言行只有一种解释,他们从事发至今始终在袒护伍兹,因为高尔夫巨星头顶着名人的光环。”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