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回家过节露行踪 意大利黑手党头目落网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7日        版次:A09G    栏目:    作者:

  意大利南部黑手党组织“帕利亚雷利”头目朱塞佩·卡尔瓦鲁索回家与家人过复活节时因行踪败露被捕,将面临牢狱之灾。

  卡尔瓦鲁索现年44岁,在“帕利亚雷利”原头目塞蒂莫·米内奥2018年被捕后“接管”这一黑手党组织,数月前潜逃至巴西。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本月5日报道,卡尔瓦鲁索近期从巴西返回意大利西西里岛,与家人一起庆祝复活节。他4日与家人进餐时被巴勒莫省宪兵队逮捕。同批被捕的还有4名“我们的事业”黑手党组织成员。这些人被控犯有敲诈、袭击、绑架等重罪。

  依照英国《泰晤士报》说法,卡尔瓦鲁索在巴勒莫机场被捕。他的投资涉及建筑、房地产和餐饮等行业,逗留巴西期间藏身纳塔尔市。

  指挥抓捕行动的巴勒莫省宪兵队指挥官阿尔图罗·瓜里诺说,卡尔瓦鲁索是一名能够搞定黑手党组织之间地盘纠纷的“高级别”黑手党成员。

  (新华社)